晴時多雲

足球》梅西巴薩進球、助攻雙20 C羅28球平尤文圖斯紀錄

2020/07/12 14:35

C羅。(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當今足壇一時瑜亮的梅西(Lionel Messi)、C羅(Cristiano Ronaldo),各自在西甲、義甲互別苗頭,前者進球、助攻已達雙20;後者本季28球也平隊史紀錄。 

巴塞隆納客場踢館瓦拉多利德,梅西傳出本季第20次助攻,榮膺西甲史上首位單季進球、助攻都達20的球星。開賽第15分鐘,梅西前場持球,在兩人包夾壓迫下,見縫插針隙直傳到位,讓隊友維達爾(Arturo Vidal)順利起腳破門,巴薩就靠這球1:0險勝,季末力保與皇家馬德里爭奪西甲冠軍機會。梅西本季20助攻,還進22球,繼2002-03賽季亨利(Thierry Henry)之後,17年來歐洲五大聯賽首度達標。

梅西。(資料照,法新社)

義甲戰況,8連霸的尤文圖斯主場差點落馬,所幸C羅2記12碼罰球操刀都破網,驚險以2:2逼平來勢洶洶的大黑馬亞特蘭大。不但終止強敵9連勝,C羅本季已進28球,追平隊史60年來紀錄,義甲進球榜只差因莫比萊(Ciro Immobile)1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