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團賽》記取前次被逆轉的教訓!王子維完美發揮率合庫封王

2020/07/12 16:24

王子維。(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合作金庫A隊「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在羽球全團賽男團決賽埋伏在第5點,以21:6、21:8輕取林祐賢,快意幫球隊關門,完成2連霸及拿下隊史第14冠。

挑戰衛冕的合庫A隊,今面對土銀陷入苦戰,打頭陣的34歲老將薛軒億遭土銀17歲小將廖倬甫逆轉雖然合庫一哥周天成、男雙林家佑/楊明哲連搶兩點聽牌,但在第4點的李哲輝/楊博軒不敵土銀李洋/張課琦,雙方戰成2:2平手。

王子維在第5點迎戰林祐賢,最終輕鬆以直落二勝出,他也是今天男團決賽唯一直落二獲勝的一點。王子維表示,看到第1點落敗後,他就趕緊下樓做準備,盡量讓自己心情保持平靜,避免胡思亂想,影響自己的發揮。

鮮少在團體賽擔任第5點出賽的王子維,前次第5點出賽為107年全團賽,當時4強戰他遭到亞柏A的呂家弘逆轉,無緣幫助合庫延續連霸。這次再度力扛第5點,及幫助球隊衛冕的重任,王子維說:「有記取上次的教訓,特別提早做準備,把心情調適好,專注度也有打出來。」

對於把王子維安排在第5點,合庫總教練廖國茂表示,選手都需要磨練的,且王子維也確實記取上次經驗,今天發揮得很好,防守都有到位。另外,廖國茂稱讚,王子維在教練欒勁的指導下,體能、速度都進步不少。

王子維。(記者方賓照攝)

王子維。(記者方賓照攝)

王子維。(記者方賓照攝)

王子維。(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