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妨礙守備讓追平分沒了! 巨人隊爭議判決讓球迷困惑

2020/07/13 06:37

讀賣巨人昨輸球後,吞下4連敗,讓出中央聯盟龍頭位置。(圖片取自讀賣巨人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昨面對養樂多燕子,第6局出現爭議的妨礙守備,不但讓巨人隊錯失追平分,巨人隊終場以2:3輸球,吞下4連敗,也讓出中央聯盟龍頭位置。

爭議跑壘影片請點此

此戰6局下,巨人隊當時以2:3落後,1出局攻占一、三壘,炭谷銀仁朗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養樂多游擊手艾斯科巴(Alcides Escobar)接到球後,傳二壘封殺,但巨人一壘跑者帕拉(Gerardo Parra)往二壘滑壘時,鏟倒養樂多二壘手山田哲人,讓山田哲人跌倒無法傳一壘,巨人隊三壘跑者能跑回追平分。

但這時養樂多監督高津臣吾提出電視輔助判決,確認是否有妨礙守備。經裁判們審視後,確認有妨礙守備,當時一壘往二壘跑的帕拉出局,打者炭谷銀仁朗也出局,形成另類雙殺。這個判決讓許多日本球迷不解,認為這個跑壘是滑向壘包而不是針對人,不應該判妨礙守備。

這場比賽的丹波壘審做出說明,當時跑者滑壘時,雖然是滑向壘包,但已經滑出壘包外,因此判定妨礙守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