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殺出上上「謙」 逆轉王維中成「龍狀元」?

2020/07/13 00:00

余謙。(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中職選秀今天下午5點報名截止,狀元呼聲最高的旅外好手王維中已遞交報名表,在截止前夕又確定去U18世界盃MVP余謙投入選秀,除了增加今年選秀的話題性,也將牽動各隊的選秀佈局,甚至讓「龍狀元」可能出現逆轉戲碼。

中職選秀在20日登場,王維中在上週四宣布參加選秀後,立刻成為今年狀元郎的頭號人選。握有狀元籤的味全龍領隊吳德威並未表態是否確定選王維中當狀元,但第二順位的統一獅代總教練林岳平不諱言王維中就是球隊首選,第三順位的富邦悍將教頭洪一中也直言很喜歡這位「王」牌,甚至第五順位的樂天桃猿教頭曾豪駒都坦言能選到王維中當然最好。

旅美投手王維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只是王維中的狀元地位,受到來自余謙的強力威脅,這位原本一心旅外的大一好手,昨中午正式遞交報名表。截止昨天為止,報名中職選秀的人數已達126人,雖仍不及去年的145人,但就像中職會長吳志揚日前所言,還有時間可以考慮,他看好人數還會增加。

其實今年中職選秀的「星度」提高,主要是受到武漢疫情影響,以余謙來說,他決定暫緩旅外就是美國疫情尚不明朗,明年小聯盟賽季是否恢復也仍是未知數,因此這兩天在和家人討論後,決定先在中職球隊磨練、再旅外。余謙今年才19歲,若在中職打滿3年符合旅外資格後再出國,仍大有可為。

余謙是在去年9月U18世界盃成名,他在對美國冠軍戰先發6.2局飆7K被敲3安無失分,最快球速達150公里,率台灣2:1擊敗美國、拿下睽違9年的隊史第3冠。如今余謙決定參選,成為選秀會的上上「謙」,不但有可能撼動王維中的狀元地位,也會牽動各隊的選秀佈局。

余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