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復賽決定不掛平權標語 湖人「AD」坦承曾陷兩難

2020/07/13 10:31

詹姆斯與A.戴維斯都不會在復賽時將球衣上的名字換掉。(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在復賽開放球員將聲援種族議題的標語,不過繼湖人隊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宣布將不會改掉球衣名字後,另一位紫金球星A.戴維斯(Antohny Davis)也表示,不會更改自己的名字。

A.戴維斯表示,其實自己在改不改名間陷入兩難,因為對他來說,戴維斯這個名字,是他每次站上場時都會披在背後,代表自己的事物。他認為自己的名字非常重要,但社會正義也同樣重要。

A.戴維斯最後決定,他還是會把這個代表自己家族的名字,這個他在自己生涯一直穿在身上的名字留在復賽,因為他在自己的生涯當中有許多的人們幫助過他,讓他能夠達到現在的境界。他表示,就算自己不把名字改成與社會正義有關的文字,自己依舊還是能為他們發聲。

同樣也選擇不將標語披在身上的詹姆斯的理由則是,聯盟開放的標語沒有引起他的共鳴,詹姆斯更希望能夠自己選擇自己想要講的標語,但他也不會不尊重那些選擇放上標語的人。

而在過去,詹姆斯與A.戴維斯兩人其實都不吝於對社會議題發聲,因此是否披上標語的這個舉動,對他們來說並不會是唯一的發聲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