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本季首位一軍亮相高校新秀 中日內野大物首打席就敲安(影音)

2020/07/13 15:02

中日龍狀元石川昂彌,上一軍首場比賽首打席就敲出首安。(圖片取自中日龍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高校生涯累積55轟的強打石川昂彌,去年吸引中日、歐力士和軟銀等3隊競選,最後愛知縣出身的他被心儀已久的中日抽中,日前因主力內野手高橋周平左大腿肌撕裂傷,中日球團將他拉上一軍,昨(12)日石川昂彌以先發三壘手迎來自己日職生涯首戰,也成為本季首位在一軍上場的高校新秀。

在高校強投奧川恭伸、佐佐木朗希領軍下,2019年選秀被評價是投手優於打者的一年,不過去年帶領東邦高校拿下春甲優勝的石川昂彌,在冠軍戰單場雙響砲還投出完投完封勝,其超高校級的打擊評價以及U18亞青賽的突出表現,讓他一躍成為第一指名的野手大物,最後也如願加盟自己一心嚮往的中日。

本季石川昂彌在二軍出賽9場的成績為打擊率0.258、1全壘打與3打點,雖然打擊成績不如大一年第一指名的「游擊大物」根尾昂的0.314與3打點,不過由於高橋的守位與石川重疊,因此也讓石川比前輩早一步有先登上一軍的機會。

首度登上一軍就以先發第7棒三壘手出賽的石川昂彌,昨在首打席面對廣島先發投手遠藤淳志便擊出左外野邊線二壘安打,也因此成為中日隊史自選秀制以來第4位在一軍首打席便擊出安打的高校新秀,只可惜接下來三個打席都遭到三振出局,最後球隊也以2:7不敵廣島,不過職業生涯首戰就敲安上壘,還是讓這位才19歲的游擊大物開心不已,「雖然很緊張,但能在比賽中敲安真是太開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