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台灣第一人! BWF點出戴資穎的百年紀錄

2020/07/14 06:48

戴資穎在2017年成為台灣在全英公開賽奪冠的第一人。(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世界羽聯(BWF)巡迴賽自3月全英公開賽後就停擺至今,BWF官方推特每日都會點出選手過往紀錄,其中也包括現任世界球后戴資穎曾在2017年全英公開賽勇奪個人生涯賽史首冠,她也成為賽史118年以來首位奪冠的台灣球員。

台灣一姐戴資穎在今年3月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擊敗中國一姐陳雨菲封后,重返女單世界第一的寶座,這也是她個人在賽史3度奪冠,首度封后必須追溯到2017年,戴資穎先後擊敗泰國女將金達蓬、日本好手三谷美菜津、印度名將辛度和南韓一姐成池鉉,順利晉級決賽,最後以21:16、22:20直落二拍落泰國一姐伊瑟儂,拿下個人生涯第一座全英賽女單冠軍,她也成為賽史118年以來,首位奪冠的台灣球員。

自今年3月全英賽之後,巡迴賽因武漢疫情取消,BWF也在推特上記錄無球可打的總計天數,目前已經累積121天,並藉此點出歷年各國羽球好手所創下的紀錄。

戴資穎擊敗伊瑟儂收下全英賽首冠。(資料照,法新社)

戴資穎擊敗伊瑟儂收下全英賽首冠。(資料照,法新社)

戴資穎2017年首次在全英賽封后。(資料照,法新社)

戴資穎2017年首次在全英賽封后。(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