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想錯過絕佳機會 公鹿射手復賽決定掛平權標語

2020/07/13 21:00

柯佛。(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復賽即將進入倒數階段,然而因先前的佛洛伊德事件,讓種族歧視議題在全美至今仍持續延燒,不少抗爭運動引發外界及體壇球員大力響應,而體壇捲起的這股平權風氣,也讓美國國家籃協與球員工會達成協議,同意球員的球衣上可以印製標語來聲援平權訴求。不過仍有球員選擇穿原先印有自己姓名的球衣,而公鹿隊的帥哥射手柯佛(Kyle Korver)則公開表示屆時將會穿上印有「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字句的球衣。

根據《ESPN》報導,聯盟允許在復賽前四天開放球員能穿著印有聲援種族議題標語的球衣,而39歲的柯佛對此表示:「我認為這個時刻,是能傳遞這項訊息的時候,而在我球衣背後的這三個詞就是我希望能夠傳達的訊息。」柯佛認為透過穿著印有聲援平權字句的球衣,是NBA球員們在復賽到來時,提倡種族平權議題的絕佳機會。

雖然聯盟允許球員能夠穿上印有聲援平權字句的球衣,不過為了要避免不雅和情緒性字眼,官方只開放球衣上可印製:「Black Lives Matter、Say Their Names、I Can’t Breathe、Justice」等29個聲援標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