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向天才少女高芙看齊 楊亞依嚴格自律加強苦練

2020/07/14 06:57

楊亞依去年台北海碩盃贏得WTA個人首勝。(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年僅16歲的楊亞依,過去一年收穫豐碩,不僅搶下ITF、WTA首勝,更首披聯邦盃國家隊戰袍,被看好是台灣新生代接班人,她也向同齡美國天少女高芙(Coco Gauff)看齊,期許嚴格自律加強苦練,很快能以小搏大,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高芙去年溫布頓一戰成名,首輪擊敗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最後止步16強已震撼網壇,該年底奧地利林茲笑捧首座WTA冠軍後,今年初澳網高芙再啟驚奇之旅,連闖3關淘汰大威、羅馬尼亞希爾絲蒂(Sorana Cirstea)、「日本小威」大坂直美,16強才不敵本屆冠軍柯寧(Sofia Kenin)。

高芙。(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Coco一直是我的目標,她和我同年,所以一直朝她的方向做努力。」以高芙為偶像的楊亞依,自認今年3月杜拜聯邦盃處女秀獲益良多,「比賽打這麼久,但我不感覺累,很興奮和這麼多高手拚,有這樣難得機會,和大滿貫巨星站在同個舞台。」單、雙打兼顧的楊亞依透露,單打接連吞敗,其實更了解自己不足處;至於雙打與學姊詹詠然搭配,也學習寶貴臨場經驗,「像溝通戰術時,她不會直接命令我,而是和我討論,透過做中學的方式成長。」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原定今年轉戰職業的楊亞依,雖然計畫全被疫情打亂,但她選擇把專注力放在訓練,全力投入等待起風之時主動出擊。

楊亞依在疫情期間積極投入訓練。(楊亞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