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選秀剩3天狀元熱門憂無西裝穿 老牌中鋒慷慨送暖

2020/07/14 10:54

203公分的斑霸是今年選秀狀元的大熱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蔡厚瑄/綜合報導〕第18季SBL選秀會將在7月15日舉行,並首度加入UBA外籍生選秀,來自塞內加爾的外籍生斑霸也被視為今年選秀狀元大熱門。然而就要迎來選秀大日子,這位23歲球員卻為了選秀會上要穿的西裝傷腦筋,台籃老牌中鋒吳岱豪聽聞後,竟直接送給這位年輕小將一套西裝,暖心之舉也獲球迷盛讚。

稍早夢想家股東陳立宗,在個人社群上分享一段暖心故事,來自塞內加爾今年選秀大熱門的外籍生斑霸在選秀會剩下不到3天向他求助,表示自己為了在選秀當天能上台穿的西裝苦惱不已,然而3天要訂製西裝時間上絕對已經來不及,要幫這位身高203公分的球員找到現成的西裝更是難上加難。

眼看時間緊迫,陳立宗只能選擇從跟斑霸一樣身高超過200公分的朋友求救,而第一位他想到的就是前籃球國手也是現任EXE聯盟台灣區執行長的吳岱豪。所以昨天一早,陳立宗就透過語音訊息聯絡吳岱豪,解釋自己為什麼希望能向他借一套西裝,還是借給一個他不認識,甚至陳立宗也不是很熟的外籍學生。

吳岱豪。(資料照,記者粘藐云攝)

沒想到不久之後吳岱豪回覆了,這位老牌中鋒不但爽快答應,甚至告訴陳立宗,自己直接送斑霸一套,還主動詢問要怎麼拿給這位外籍球員。興奮的陳立宗趕緊告訴斑霸這個好消息,但他拜託斑霸親自去拿,因為這件西裝代表的除了是世代的傳承,還有一個的球星對後輩的關愛。

斑霸去找了吳岱豪後,不但拿到了西裝也開心與他合影,事後更誠懇的告訴陳立宗「先生,這確實不僅僅是一件西裝」。而吳岱豪的善舉也讓陳立宗忍不住讚嘆「不是會打球就能當球星,願意把愛傳出去給更多陌生人的,才是球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