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平權運動再下一城 華盛頓紅人宣布更名

2020/07/14 10:29

華盛頓紅人將更改球團名稱與目前使用的吉祥物圖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中的華盛頓紅人隊,在當地時間13日,在推特上發出消息,表示將更改目前使用中的球隊名稱跟代表圖示。推翻了紅人隊的老闆史奈德(Dan Snyder)曾在2013年稱球隊不會改名的說法。

種族議題自從黑人佛洛伊德之死後,仍未有退燒跡象。根據BBC報導,紅人隊的主要贊助商放話,如果球團不更改這個長期以來被認為有種族歧視的名稱,就要直接抽銀根。這些贊助商包括擁有紅人隊主場冠名贊助的聯邦快遞、NIKE、百事可樂、美國銀行等。

不過前紐約時報專欄作家Rhoden,在新的文章裡諷刺紅人隊與史奈德,認為他們是屈服於金錢壓力之下,而非因為道德觀念改變才選擇更名。

這並不是紅人隊第一次因為種族主義議題弄得一身腥,球隊創辦人馬歇爾(George Marshall)被認為信奉族群隔離,於是1937年將隊名改為現行名稱。該隊直到1962年政府要脅撤銷主場體育館的使用租約後,才開放黑人球員加入陣中。

更改吉祥物運動發起人哈爾柏特,在聲明中對紅人隊球團的作法表示讚賞,認為這終結了一部份對於美國原住民與有色人種的不尊重。

前紅人隊黑人球員沃克(Rick Walker)說,曾經有位原住民告訴他「紅人隊」一詞是歧視用字後,他就不再使用了,但他同時為球隊的圖案自豪:「這不會抹去我們過去的記憶,我們將它視為榮譽的勳章。」不過他也認為,每個人都不同,如果有人覺得因為這名字被侵犯,他會很樂意更改對球隊的稱呼。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這麼願意接受改名一事,前中鋒傑夫(Jeff Bostic)認為,改名是考量政治與球隊財務作出的決定。他說:「這(改名)不是多數人想要的,如果你在華盛頓特區內進行民意調查,我保證多數人會支持原本的名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