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俄羅斯田徑協會會長無預警下台走人 原因不明

2020/07/14 11:00

反禁藥組織挖出的禁藥醜聞,讓俄羅斯運動員被禁止參與奧運在內賽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世界田徑總會(WA)停權的俄羅斯田徑協會,會長尤尼琴科(Yevgeny Yurchenko)宣布辭去職務,但並未公布辭職原因。這也使得俄羅斯國內被禁賽的田徑運動員,離重返賽場又更遠了一些。

自2015年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發現,俄羅斯運動員禁藥、興奮劑檢測數據遭竄改,該國田徑協會就長期身陷國家主導的禁藥醜聞風波中,更直接被世界田徑組織停權。

曾經是商人與副州長的尤尼琴科從今年2月開始擔任這個職位,他任內曾經發生該協會錯過向WA繳交一千萬元罰金期限的事件。原本田徑總會考慮,讓俄羅斯國內證明自己是以無禁藥、非法訓練手段的「乾淨」選手,能夠以中立運動員身份,出席各項賽事,但也因為這離譜的失誤,現在這個機會也消失無蹤。

世界田徑總會本月表示,審查俄羅斯運動員的興奮劑委員會,與監督俄羅斯田徑協會的特別工作小組,會持續運作直到7月底的理事會決議發布。而在此之前,俄羅斯田徑協會旗下選手也繼續被禁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