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圍棋》全台最強美女黑嘉嘉參戰!第一屆名人冠軍賽未演先轟動

2020/07/14 20:49

「千年一遇美女棋士」黑嘉嘉。(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第一屆名人冠軍賽最後32強賽將於本月16日登場,被譽為全台最強美女棋士的黑嘉嘉、「紅面棋王」周俊勳、王元均及許皓鋐等名將都受邀共襄盛舉,讓這項圍棋盛事未演先轟動。

名人冠軍賽由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伯欽點舉辦,他表示,當今世界各國最高榮譽的職業圍棋賽大都冠上「名人」稱號,海峰棋院準備最高水準比賽時,首先想到的名稱就是名人賽,但是台灣早有「名人賽」,而且延續36年,對國內職業圍棋的發展貢獻良多,因此林文伯說:「剛好民國63年我獲得第一屆名人榮銜,同年又獲得另場冠軍,就想到以『名人冠軍』來命名,希望讓職業圍棋的薪火延續下去,而且越燒越旺。」

至於最受矚目的黑嘉嘉,空靈氣質與水汪汪大眼驚艷四座,日本媒體更譽為「千年一遇美女棋士」,16歲考上職業棋士的她,20歲被選為世界圍棋形象大使,還跨足娛樂演藝事業,如今實力堅強的仙氣美女投入黑白戰場,勢必再度席捲所有人目光。 

「紅面棋王」周俊勳。(大會提供)

林文伯、許皓鋐。(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