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沒場地就自己造 阿根廷聽奧名將後院DIY訓練泳池

2020/07/15 11:55

Galleguillo自家打造的泳池,讓他能維持訓練。(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阿根廷殘障奧運游泳運動員Galleguillo,最近想到一個不尋常的訓練方法,即使布宜諾斯艾利斯與周遭地區的游泳池,都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關閉,他也能夠繼續維持游泳訓練。

阿根廷政府當地時間3月20日實施強硬手段,為避免讓更多人染疫、死亡,關閉Galleguillo訓練需要的游泳池長達四個月。因想要維持練習,這位18歲的年輕小將與從事砌磚建築的父親,利用塑膠板、木頭、舊水桶跟兩個金屬筒,在城市貧民區住家的後院空地,搭建了一個臨時的「泳池」。而且即便位於南半球的阿根廷目前是冬季,他也能用燃燒木材加熱的熱水維持訓練。

Galleguillo的父親赫南德茲跟路透社的記者說:「一開始我們將木板固定在地面上,接著我們購買一個長15公尺寬4公尺的塑膠布,作成一個袋子並加水,我們只用這些簡單的材料,自己DIY完成整個工程。」

Galleguillo也將參加2021年在巴西的聽障運動會,他說無法下水訓練只能待在岸上的時間,讓他覺得很痛苦。「我告訴母親我想要回到泳池練習,在岸上跟水裡訓練是不同的,在岸上使我自己的身體失去活力,整個肢體變得僵硬。」他說:「在水裡我是完整的,我不需要顧慮聽力,只要訓練自己的身體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