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撲》日本相撲界再傳暴力事件 部屋負責人遭降級解職

2020/07/15 15:03

部屋是為了訓練力士而設置,但卻發生年輕力士被施暴事件。(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相撲協會(JSA)在當地時間13日時做出決定,因為暴力事件將位於神奈川縣的一處部屋解散,該部屋負責人兼教練也被解職降級。這起暴力事件,也被認為是相撲界反暴力行為的一大挫敗。

事發在川崎市的中川部屋,現年54歲本名增田憲治的部屋負責人,被指控對旗下的選手進行言語、肢體虐待。增田對此事件辯稱,他不曉得他的門徒會將這些行為視為虐待。相撲協會最後做出裁決,將增田職位降兩級,同時關閉他負責的中川部屋。增田也在會議上對其他部屋的負責人道歉。

根據JSA調查,增田在3月的春季大會期間,踢擊一名弟子的背部,搬運行李時更毆打對方的臉部。他不是唯一一位被增田施暴的力士,2019年夏天,他曾打傷過另一位弟子。2020年2月時也攻擊過另一位徒弟。增田的暴力並未停止,他曾因為看到門下的一位力士在旅行途中打瞌睡,踢擊該力士的肚子三次、胸部兩次。

雖然受害者未嚴重受傷,但JSA發現增田多次口語威脅受害者。根據報告,增田對弟子恐嚇「我會把你們趕出去」、「我會殺了你們」。因為這些嚴重違紀行為,增田被判不得再管理部屋,原中川部屋的力士則轉往其他部屋訓練。

這不是日本相撲界第一次發生上對下的暴力事件。2017年就發生過前橫綱日馬富士公平,在酒宴上因為喝醉酒出手毆打一名後輩,造成對方頭骨骨折。事後被一狀告上法院,他公開道歉並因此引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