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投手正面強襲球 陳明軒「球衣接球」超罕見(影音)

2020/07/16 07:1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富邦昨天以3:14慘敗給樂天桃猿,6局下失誤連連遭對手狂灌8分,其中也出現罕見一幕,富邦投手陳明軒用「球衣接住飛球」,該Play是否出局也引發熱議。不過,據中職規則指出,擊出之飛球掉進守備野手衣服內並未落地時,為比賽停止球,仍不視為有效確實接捕,打者可以因此上壘。

陳明軒昨日6局下面對樂天打者成晉,被擊出投手前強勁平飛球,球往投手身上飛過去,沒想到竟然鑽進了球衣裡面,陳明軒認為已經完成接殺,但場上裁判卻不這麼認為,則是將打者送上一壘,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

根據棒球規則補述6.03(確實接捕之認定),擊出之飛球掉進守備野手衣服內並未落地時,為比賽停止球,仍不視為有效確實接捕。內野區時給予跑壘員一個壘,外野區給與二個壘,擊出之球在內野區掉進內野手之衣服內,各跑壘員以投手投球當時原佔有之壘算起。

因此,就此情況而言,當球掉進陳明軒的球衣裡面,此球並未完成確實接捕,且球掉進球衣後為死球狀態,壘上跑者是無法再進壘。

預估奧運得牌數 免費抽好禮 天天答題中獎機率更高 點我抽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