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一年後疫情雖難預測 IOC主席:閉門開打絕不是選項之一

2020/07/16 10:19

IOC表示不支持無觀眾進場方案,但也還沒想到能確保所有人健康的方法。(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已經延期到2021年的東京奧運,閉門比賽絕對不在IOC的考慮中。

巴赫表示事情進展的十分順利,IOC正在考慮各種方案,但不開放觀眾進場觀賽的方式,並沒有列在他們的選項清單中。「我們不想要關起門來舉行奧運,我們想要展現出奧林匹克的參與精神,我們正在為這次的奧運想各種解決辦法,包括如何簡化比賽程序、節省賽事開銷。」巴赫說。

因為一年後的疫情狀況仍然難以預測,所以巴赫表示IOC會盡全力遵守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以確保參賽者跟所有人的安全。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國際奧會的影響恐怕不只一場奧運會,接下來還要面對冬奧會與青奧。巴赫表示,他們在與2022年舉行的達卡青年奧運主辦國塞內加爾討論後,要把賽事直接順延一屆到2026年,這項決議最快會在IOC週五的全體大會上提交完整決議並表決是否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