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談與「拿督」複雜情感 林丹爆年輕時每次都想痛毆李宗偉

2020/07/16 11:35

「亦敵亦友」的林丹與李宗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名將林丹本月4日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役、正式結束20年的國家隊生涯,而昔日羽壇四大天王中,他和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的對戰,被視為最膾炙人口的頂尖對決,一路走來彼此英雄惜英雄的情誼備受球迷激賞,而近日受訪時林丹也談起自己和李宗偉亦敵亦友的情感。

林丹和李宗偉自2004年首度對決,一路戰到2018年全英公開賽,雙方交手多達40次,林丹取得28勝12負。其中林丹在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戰,都是擊敗李宗偉摘金;兩人最後一次在奧運碰頭則為2016年里約奧運,當時李宗偉於3局大戰扳倒林丹,搶下金牌戰門票,堪稱奧運羽球最經典戰役之一。

近日,林丹參加前中國桌球名將鄧亞萍的訪談節目時,被問到他與李宗偉之間複雜的情感時,談起這位相愛相殺的老對手,林丹說:「李宗偉是個非常優秀,非常偉大的運動員,正因為他的強大,才讓我兩個全滿貫的含金量那麼高。」

不過隨後林丹也坦承,自己年輕時氣燄高張,加上和李宗偉長期處於競爭關係,兩人每次交手火藥味總是相當濃厚,「恨不得沒有網兩個人就打起架來,但隨著年紀漸長,成家立業之後兩人的態度都發生了轉變,之後就變成比賽我一定要打贏你,但賽後不管輸贏我們都可以聊一會兒這樣的關係。」

林丹過去和馬來西亞李宗偉、印尼陶菲克、丹麥蓋德並稱羽壇男單四大天王,4人球風獨樹一格,彼此之間競爭激烈,創造羽壇男單盛世,不過陶菲克、蓋德退休後,李宗偉去年6月也高掛球拍,在林丹宣布退役後,昔日羽壇四大天王的時代徹底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