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奧》2022達卡青奧也延期!非洲首場奧運再等等

2020/07/16 11:05

2022青奧將延期。(資料照,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加上東京奧運延期,今國際奧會(IOC)宣布,已和塞內加爾達成共識,2022在首都達卡舉行的青年奧運,將延後到2026年。

由於全球疫情狀況仍未受控制,塞內加爾提出延後2022達卡青奧的決定,也獲得IOC支持,賽會延期後,也讓主辦國塞內加爾及IOC、國際聯合有更多時間籌辦賽事。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2020東京奧運延期導致各項體育賽事受影響,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為財務帶來衝擊,都是青奧決定延期的原因。

位在西非的塞內加爾達卡原定在2022年舉辦青年奧運,這也是非洲史上首場奧林匹克相關賽事,IOC聲明表示,很清楚延後賽事會讓許多年輕選手感到失望,相信經過更長時間的籌備,賽事會更加精采,也希望選手們能理解這樣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