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前十項全能世界紀錄保持者 退役轉職成科學家

2020/07/16 12:49

前十項全能世界紀錄保持者伊頓,正在參與Intel的研究計畫。(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兩屆奧運金牌得主、美國田徑運動員伊頓(Ashton Eaton),在2017年自田徑場引退後,選擇了與過去很不一樣的道路:加入英特爾(Intel)的科學計畫。

伊頓曾多次拿下世界田徑錦標賽的七項全能、十項全能金牌,2015年締造9045分的男子十項全能紀錄,更曾經在2012、2016兩屆奧運連霸男子十項全能金牌。這位戰績彪炳的前田徑選手,告訴路透社的記者,自己是如何橫跨這兩個看起來毫不相關的領域。

「我對科學跟工程學很有興趣,英特爾問我有沒有興趣加入他們的研究團隊,我認為這會是一個能將我所知跟我對科學熱情結合絕佳的機會。」伊頓正在參與的研究計畫依然與運動有關,是研究測量運動員自身感受的身體狀態,與實際表現的差距。

「如果我們能釐清心裡所想身體狀態,跟實際表現差異,會是一個很大的進步。利用研究骨骼的運動模式,運動員不僅能瞭解怎樣改善自己的身體表現,觀眾也能更清楚知道賽場上發生的狀況。」這項創新的研究初步結果,已經應用在一些必須重新安排訓練表直到奧運重啟的運動員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