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真理」大讚東契奇最具天賦球員 美媒撰文3觀點反駁

2020/07/16 14:55

獨行俠球星東契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在《ESPN》節目《The Jump》上,塞爾提克傳奇名將「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大讚獨行俠球星「歐洲金童」東契奇(Luka Doncic),稱東契奇是現今NBA最具天賦的球員,對此《ClutchPoints》記者Matthew Schmidt撰文反駁,認為皮爾斯對東契奇的稱讚還言之過早。

塞爾提克傳奇名將「真理」皮爾斯。(資料照,美聯社)

身為聯盟中的二年級生,東契奇表現毫無撞牆期,整體球技反而更上層樓,蛻變成年度MVP等級的好手,至停賽前為止,東契奇總計出賽54場,場均斬獲28.7分、9.3個籃板、8.7次助攻的豪華數據,投籃命中率達到46.1%,和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領銜獨行俠打出40勝27敗的戰績,位居西部第7。

東契奇技驚四座的好表現,也得到皮爾斯的盛讚,這位傳奇名將稱東契奇是現今NBA最具天賦的球員,「東契奇非常非常出色,他是一位全明星,並且即將成為超級巨星,他和波辛傑斯是比賽中最致命的2人組搭檔之一,而且在未來幾年內,若獨行俠變成爭冠勁旅,這也不會令人感到震驚。」

然而在聽聞皮爾斯的評論後,Matthew Schmidt卻撰文反駁,認為要說東契奇是現今NBA最具天賦球員的話,恐怕一切都還言之過早,Matthew Schmidt也在文中提出他的觀點。

其一,Matthew Schmidt認為東契奇雖有很好的得分能力、傳球視野,搶籃板的功力也不在話下,但東契奇並非出色的外線射手,他新秀賽季的外線命中率為32.7%、本季外線命中率更低迷,僅31.8%,代表東契奇遠距離投射不佳的能力並未改善。

其二,東契奇的罰球命中率也不理想,上季罰球命中率71.3%、本季罰球命中率75.2%,以罰球這塊來說的話,東契奇的表現並不出色,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第三點,東契奇雖然具有厚實的身材、201公分的身高也夠,不會成為對手在比賽中打點的對象,但他在腳步上缺乏速度,以至於防守端反應稍嫌遲鈍,較容易被對手切入。

儘管Matthew Schmidt與皮爾斯的觀點不同,但Matthew Schmidt仍肯定東契奇是一位非常具觀賞性的球員,除了場上繳出的數據非常瘋狂外,畢竟他才21歲,也許某天確實會成為NBA最好的球員,不過目前一切得先打上問號。

獨行俠球星東契奇(右)本季入選全明星賽。(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