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空手道選拔賽爆造假選手成績 涉案者竟任今年全中運裁判

2020/07/16 16:27

新北市空手道選拔賽爆出多名沒比賽的選手被虛報成績。(圖為示意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18日登場,新北市空手道選拔賽卻爆出多名沒比賽的選手被虛報成績,涉案的新北市空手道委員會主委、總幹事、裁判長及副裁判長遭新北市體育總會停權,但其中2名裁判仍擔任今年全中運裁判,引發家長不滿。教育局表示,全中運今年由屏東縣政府承辦,裁判由其決定聘任,已將相關調查內容轉達體育署進行評估。

新北市空手道選拔賽今年1月由安康高中承辦、新北市空手道委員會協辦,其中卻有多名沒比賽的選手在官網出現成績。教育局表示,2至3月期間陸續接獲民眾陳情,反映選手報名人數與實際參賽人數不符,3月組成調查小組查證,確有實際參賽人數不符的情事,5月再次接獲民眾更新案情,鑒於賽事顯有瑕疵已失公允,已沒收該場賽事,但全中運報名名單已送件,僅能名義上改由教育局推薦。

教育局說明,根據「新北市109年中等學校空手道選拔賽競賽規程」,參加選拔賽者若有7人,將取3人作為代表;若有4人,則取2人作為代表,涉案造假成績的主委、總幹事、裁判長及副裁判長為了讓更多學生有機會參加全中運,便虛報3名學生成績充數,而被虛報的學生也對此事不知情。

教育局指出,針對涉及造假成績人員絕不寬貸,涉案學校人員已移送校方考核會進行懲處,裁判則移請新北市體育總會停權處分。另案涉不法部分,已移請政風相關單位進一步查察,如顯有涉及違法情事,將移司法單位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