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農場要再擴大! 兄弟建立「育成軍」

2020/07/16 19:36

中信兄弟農場主管彭政閔。(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中信兄弟今年成立完整農場系統,由農場主管彭政閔、副主管藤田學帶領,也有充沛的二軍教練協助養成,目前全隊總計有67名本土加洋將,兄弟球團希望從選秀再多添人才,打造一、二軍之外、類似三軍的「育成軍」。

劉志威指出,中職目前只有一、二軍,球隊下個階段要做的就是打造育成軍,現在人數可能還不夠,採漸進式補足人數,不會刻意在選秀就要一次補齊,若人數無法比賽,可能透過自主培訓或短約形式簽球員,組成一支可以比賽球隊。

「恰恰」彭政閔也著手尋找育成軍的對手,對象可能是業餘或大學球隊。目前兄弟全隊有63名本土球員,外帶4名洋將,總共有67人。

劉志威解釋,育成軍在於給予需要養成的球員空間,給他們大量訓練或有個別的做法,即便需要比賽,也不會強度一下子就拉到二軍,避免打擊信心。

軟銀近年來以成功的三軍政策,連續三年都稱霸日本一,目前全隊共有67名支配下球員,另外有高達22名育成球員,安排三軍讓全隊都有球打,今年三軍賽程雖然受武漢肺炎影響,排定對手多半是社會人球隊,還有獨聯「四國島聯盟」。

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