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小戴宿敵被稱讚 BWF將馬琳歸類為天才

2020/07/17 07:30

西班牙羽球女單名將馬琳。(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西班牙羽球女單名將馬琳(Carolina Marin)被世界羽聯(BWF)官網視為天才之一,且當今國際女單戰場鮮少有人能和馬琳抗衡。

馬琳在2014年就成為世錦賽冠軍得主,該屆她8強逆轉戴資穎、4強力退印度辛度、決賽再度用後來居上的方式氣走李雪芮,馬琳就成為西班牙第一個羽球世界冠軍得主,迄今還是球迷最想回顧的經典賽事。

馬琳2015年堪稱生涯年,整季打下6座冠軍及2度亞軍,同時還完成世錦賽2連霸,成為2006年中國女將謝杏芳後,首位能連2年斬獲世界冠軍的好手,再來是里約奧運完美奪金,宣告她的時代到來。

馬琳去年膝蓋嚴重受傷,休息7個月才提拍上陣,就一鼓作氣取得3座冠軍、1個亞軍,即使她在2020年意外變成冠軍絕緣體,但BWF仍認定在高張力的賽事中,馬琳總能很快適應壓力,並找出她自己的生存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