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美國短跑名將躲避藥檢 無緣東京奧運

2020/07/17 13:15

美國田徑選手史蒂文斯,被認定逃避禁藥檢測,將禁賽長達一年半。(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女子田徑200公尺選手史蒂文斯(Deajah Stevens),被國際田徑聯合會處罰禁賽18個月,可能使她無法代表美國出戰2021年的東京奧運。律師要求改變量刑的時間依據,好讓她能如期前往東京。

根據《BBC》報導,田徑聯合會認定史蒂文斯在2019年2月,8月和11月時,三次逃避藥檢且行蹤不明。第一次藥檢,負責執行的官員沒有找到她提供的地址,打電話也無人接聽。第二次時,撥打五通電話全部無人接聽,且抵達史蒂文斯住處後,敲門三次也沒有人回應。

史蒂文斯回應,第二次藥檢時,自己沒發現手機一夜之間電量歸零,才會錯過藥檢測試的電話。11月的藥檢,也按規定待在住處,但因為避免陌生人騷擾,所以更改了電話號碼。執行官員並不同意這位奧運選手的說法,第三次他們發現史蒂文斯提供的住址,登記住戶名單上並沒有她的名字,抵達該地後還因此被攔阻無法進行藥檢,也沒辦法以電話聯絡選手本人。

這位國家隊選手在2019年的美國田徑戶外錦標賽,獲得參加東奧的資格。但因為禁賽令,即使奧運延期至明年也無法出賽。禁賽懲處扣除已經執行部分,預計她需要等到東京奧運結束八天後,才能重回田徑賽場。

《Yahoo! Sports》報導,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同情她無法參加奧運,但也無法忽略選手多次錯過藥檢。他們認為:「史蒂文斯已經兩次錯過藥檢,她應該要保持注意,告訴自己不可以再錯過下一次藥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