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A-ROD提議設薪資上限 球員工會暗批換位置就換了腦袋

2020/07/17 14:30

洋基退役球星「A-Rod」羅德里奎茲。(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洋基退役球星「A-Rod」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日前和未婚妻、流行天后「J-Lo 」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想籌資買下紐約大都會隊當老闆。A-Rod近日又提出建議,大聯盟應該要設置薪資上限,但大聯盟球員工會主席克拉克(Tony Clark)卻駁斥,暗批他換位置就換了腦袋。

ESPN》報導,不像美式足球NFL、NBA、國家冰球聯盟NHL,大聯盟是北美唯一沒有薪資上限的職業運動聯盟,僅有豪華稅。大聯盟曾因薪資上限問題,導致1994年的球員大罷工。

A-Rod認為,現在大環境競爭很激烈,和以前大不相同,當時棒球還是第一,「今天,NBA已經成為一個國際集團,那時也沒有網飛(Netflix)、沒有 Snapchat、沒有Disney+、ESPN+等,以及為吸引他人注意力所做的一切。所以今天我們勞資雙方要合作,來討論如何重新成為NO.1?」

先前大聯盟和球員工會因開季方案而僵持,當時A-Rod就呼籲球員工會要共體時艱,如今再度高喊大聯盟應該要設立薪資上限,讓球員工會相當不滿。

克拉克發出聲明表示,「Alex和所有球員一樣,都是工會在對抗老闆們要求設立薪資上限時的受益者,如今。他試圖要成為老闆,他的觀點似乎也有所不同,這種觀點無法反映出球員們的最大利益。」

即將滿45歲的A-Rod,曾奪得3次美聯年度MVP,他的大聯盟生涯一共賺進4.48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