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婉拒旅日「電眼雙帥」排球國手舅舅招手 劉宇庠就是愛籃球

2020/07/17 13:50

婉拒旅日「電眼雙帥」排球國手舅舅招手,劉宇庠(右)就是熱愛籃球。(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108學年度第4屆全國國小籃球聯賽(EBL),桃園忠貞62:16輕取屏東潮州,男生組輕鬆開胡,也拚出尋求隊史第6座全國大賽冠軍的氣勢,其中小六劉宇庠第1節就攻下9分,原來他是旅日「電眼雙帥」排球國手劉鴻敏、劉鴻杰的外甥,還因熱愛籃球婉拒舅舅招手,期許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兩個帥舅舅不只一次問過,要不要改打排球,但我就是喜歡籃球,不想改變,只想繼續追籃球夢。」國小就擁有180公分身高的劉宇庠,與183公分長人曾冠華組合「小雙塔」,場上宰制力十足,忠貞靠著雄厚禁區戰力,有機會繼3年前第1屆EBL封王後再拿第2冠,加上先前全國少年籃賽第17、44、45、47屆4度封王,合計已有5座全國大賽冠軍在手,堪稱少籃傳統強權,也被看好挑戰上月甫獲第52屆全國少籃賽305公分籃高組冠軍的本屆大熱門北市南港。

劉宇庠透露,從小活潑好動,經常和朋友一起在公園鬥牛,當時知道媽媽的兩個雙胞胎弟弟,已是排球界人氣球星,但他對於排球實在興趣不大,也堅定告訴長輩,「電眼雙帥」才打消要這個潛力十足小外甥轉換跑道的念頭。劉宇庠和192公分舅舅都是來自花蓮原住民,父母現居新北,他離家遠赴桃園,就希望能向NBA偶像「詹姆斯大帝」邁進,更希望自己未來身高可衝破190公分 。

「電眼雙帥」中,哥哥劉鴻敏效力名古屋狼犬,弟弟劉鴻杰則披松下黑豹戰袍,劉宇庠透露,兩個舅舅因受疫情影響,目前都暫時回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