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取消東奧將造成極大浪費 組委會主席森喜朗這麼說

2020/07/18 07:10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被迫順延至明年7月才進行,若疫情未能趨緩,停辦等傳言甚囂塵上,對此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表示,奧運不可能取消!因為這將造成極大浪費。

第136屆國際奧會(IOC)年會視訊會議結束後,森喜朗和東奧組委會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連夜召開記者會,日本記者提問近來民調顯示,東京多數民眾不贊成奧運如期舉行,對此森喜朗回應,奧運本來是值得慶祝的事,大家都已準備好了,只是因為突如其來疫情延後,這位日本前首相說:「小池百合子成功連任東京都知事,就證明大家仍支持奧運舉行。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取消奧運將造成極大浪費,如果取消,誰來賠償各方面損失?取消所導致的浪費,可能是舉辦奧運金額的2到3倍。」

武藤敏郎則表示,國際奧會肯定東奧組委會的努力,尤其東奧確定延後不到4個月,就已敲定比賽場館和賽程,「我們現在有充足信心,舉辦安全的奧運。」至於日本政府將採取何種措施來防止感染,預計9月展開討論,年底有具體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