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厲害!全中運彰縣2金1銀 金牌孝女黃宜甄顧病父

2020/07/18 16:22

今年全中運舉重金牌選手社頭國中學生黃宜甄,彰化縣長王惠美專程南下鼓勵選手。(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金」厲害!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簡稱「全中運」)正在屏東縣舉行,賽期到23日,彰化縣接連傳回捷報,舉重49公斤項目摘下1金1銀、網球高男組1金,到今天累計已獲得2金1銀,獲獎的光環證明努力、堅持必有收穫!

2金1銀各是舉重49公斤項目社頭國中學生黃宜甄奪下金牌、田尾國中顏郁珊摘下銀牌,網球賽高男組個人單打由大慶商工林翰智奪下金牌。

黃宜甄參加過多項國內、外競賽,去年她參加全國總統盃錦標賽,榮獲國女組45公斤級第1名,挺舉72公斤刷新紀錄,同時被選為培育優秀及潛力運動計畫(左訓潛優培訓),是亞洲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手之一,去年在北韓、今年在烏茲別克舉辦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都有她參賽的身影,比賽經驗豐富。

在全中運競賽場上,黃宜甄以抓舉67公斤,挺舉80公斤,總和147公斤,成績破大會紀錄,優異的表現技驚全場。

社頭國中校長周昌憲表示,黃宜甄為新住民子女,單親家庭與祖母、父親和2位哥哥相依為命,父親罹病,進食不便,黃宜甄在家都會細心照料,國一時考入社頭國中體育班,教練謝志典組長發現她的天分,黃宜甄也不負眾望,努力練習,終在舉重界「舉」出自信和成就。

銀牌選手顏郁珊說,原本預計拿到前3名,結果拿到亞軍,她很謝謝所有教導過她的教練、老師以及前來為她加油打氣的縣長和師長,比賽過程緊張,還好她有穩住「舉」出真實力。

全中運網球賽高男組個人單打由大慶商工林翰智奪下金牌,林翰智高中生涯第3度叩關決賽,前2次金牌與其「擦身而過」,這次奪下個人賽首金,家人的支持開啟了林翰智與網球的緣分。

選手全國競賽大放光芒,身為彰化縣大家長的王惠美感到與有榮焉,她感謝選手為彰化縣爭光,更鼓勵選手繼續努力透過競賽不斷突破自我,再創競賽佳績,期許選手抱持比賽的拚勁,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相信個個未來都是體壇界的明日之星。

今年全中運舉重銀牌選手田尾國中顏郁珊,彰化縣長王惠美專程南下鼓勵選手傑出表現,為個人、學校、彰化縣爭光,全中運揚眉吐氣。(彰化縣政府提供)

全中運網球賽高男組個人單打由大慶商工林翰智奪下金牌。(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全中運選手代表隊奪金、銀牌,縣長王惠美(左3)專程前往比賽會場勉勵選手。(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