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若東奧取消北京冬奧也無望!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這麼說

2020/07/18 17:35

國際奧會資深委員龐德。(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被迫延至明年夏天,國際奧會(IOC)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日前接受《 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如果東奧明年仍因疫情無法舉行,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恐怕也將跟著取消。

原本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已推遲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前IOC副主席龐德(Dick Pound)坦承,若明年疫情仍未獲控制、疫苗也無法普及,東奧勢必面臨取消的沉重壓力,而且很難想像,同處東北亞地區的北京,短短半年後不會遭受連鎖衝擊效應。北京冬奧預定2022年2月4日至20日登場,兩者只相差6個月。

加拿大籍的龐德,也擔任過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主席,他認為美中關係目前相當複雜,尤其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數度公開抨擊中國隱匿疫情,導致全球各地遭殃,加上香港情勢不穩與11月美國總統大選等問題,更讓兩個大國矛盾持續加深。他直言,美國正進行一場反中國的選戰,未來即使北京冬奧順利舉辦,也可能發生幾種尷尬情況,包括美國老大哥帶頭抵制,或者中國以美方無法控制疫情為由禁止美國隊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