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台灣好棒!全球第一場綜合運動會 蘇貞昌:「亂世中的福地」

2020/07/18 21:28

行政院長蘇貞昌大讚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熱鬧開幕,全國22縣市、共1萬6千名選手齊聚屏東,進行18個種類競技,這也是屏東睽違24年再次舉辦全國性的大型綜合運動會。

開幕典禮熱鬧非凡,地主選手舉重劉永富、柔道沈奕君擔任聖火手,本屆更採用低空特效無人機引燃聖火,是全台首創;同時連兩日舉辦選手之夜,邀請藝人A-Lin、畢書盡和周湯豪等知名歌手,接力演唱,替全中運揭開序曲。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原定4月中旬舉辦的全中運,延後3個月舉辦,但仍是全球今年首場大型綜合運動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全球破千萬人確診的困境之中,台灣還能在國境之南舉辦全中運實屬不易,台灣就是亂世中的福地。」

本次全中運全面開放觀眾入場,賽前主辦單位已制訂完善的防疫計畫,規定觀眾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且雙手須用酒精消毒,並配合量體溫才能入場。

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全中運開幕。(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