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幕式顛覆傳統 全中運在屏東High翻

2020/07/18 21:43

全中運顛覆傳統,全國首創的低空特效無人機引燃聖火,並以煙火秀驚艷全場。(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2020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晚(18日)正式開幕,這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後首場規模最大的全國運動賽事,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出席開幕典禮為選手加油,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率領縣府團隊展現屏東熱情,今年全中運也顛覆傳統,以全國首創的低空特效無人機引燃聖火,驚艷全場。

開幕典禮在屏東縣立田徑場舉行,由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宣示大會意旨並宣布全中運揭幕,他也以奧林匹克的格言「更高、告遠、更強」勉勵選手,開幕典禮也以全中運主題曲「屏東Keep going」及千人「驕仔舞」揭開序幕。

今年全中運從4月延至7月舉辦,屏東縣政府傾全力投入籌備,除了引燃聖火儀式全國首創,以低空無人機搭載安全合格的冷煙火引燃聖火;典禮上的國歌演唱也讓人耳目一新,融入客語歌曲「客家本色」、原住民古謠「Lumi(快樂的聚會)」,及恆春古調「思想起」等三種不同語言族群。

賴清德致詞時則期勉選手珍惜這次的競賽機會,並要選手「勝不驕敗不餒」;蘇貞昌則以屏東人的身份抒發自己與屏東在地的情感,並要選手「屏屏(頻頻)挑戰自己 一再創造佳績」。

率領地主隊的潘孟安奮力大跳「驕仔舞」,潘表示,原定4月登場的全中運一度喊停,被喻為「史上最難辦的全中運」,因為除了全力防疫,還得面對防雨、防曬挑戰,團隊將選手與相關人員健康放在最優先考量,賽事期間所有大會工作人員、選手與教練,及關注入場均須需配合大會的防疫措施,大家一起再一次為屏東驕傲。

今年全中運顛覆傳統,以全國首創的低空特效無人機引燃聖火,驚艷全場。(記者邱芷柔攝)

2020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天正式開幕。(記者邱芷柔攝)

2020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晚正式開幕,由千人驕仔舞揭開序幕。(記者邱芷柔攝)

潘孟安大跳驕仔舞。(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