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足球新里程碑 乙級聯賽隆重登場

2020/07/18 23:08

桃園國際越南籍選手23號的Nguyen攻守兼備。(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台灣乙級足球聯賽於今日(18日)展開第一循環於台北百齡足球場、高雄輔英科技大學足球場正式開踢。

台灣足球新里程碑,2020臺灣乙級足球聯賽今開踢,繼台灣青年足球聯賽開踢後,乙級聯賽也隆重登場,盼國內足球發展更加蓬勃。

首屆乙級聯賽共有八支隊伍參賽,將進行兩循環賽事,聯賽冠軍將升上明年甲級聯賽,第二名將與甲級聯賽第七名進行升降賽爭取升上甲級聯賽資格。

在百齡球場首場比賽由巴卡隆FC對上Playone師大,Playone師大在上半場利用本身速度優勢頻頻打穿巴卡隆防線很快的以4:0取得領先,下半場巴卡隆終於串連攻勢成功扳回1分,但Playone師大仍掌握大部份持控球,搭配陣中9號的貝龍擁有優異的速度拿下5顆進球,最終以7:1大勝拿下乙級聯賽的首勝。

Playone師大史書聲教練表示球隊在默契搭配與體力上仍有進步的空間,能拿下勝利可能是球隊本身在台企甲資格賽時就成軍準備並以大專生爲主體,面對今天的對手在體力與速度上可能較有優勢才有機會拿下勝利,另外也很高興能夠參與乙級聯賽,更多選手能得到更多比賽機會,也能透過正常聯賽制度來安排訓練、修正、比賽,透過這樣的模式提升球隊實力。

巴卡隆助理教練兼球員的陳誠表示,雖然首場比賽未能拿下勝利,但能參與正規聯賽非常興奮,球隊本身在基層耕耘,看到乙級聯賽的成立對基層的球員還有家庭都有正面的影響,也讓他們看到台灣足球的希望。

在百齡球場的第二場比賽由桃園國際男子足球隊對上通捷足球俱樂部(TJ FC),桃園國際由深耕女足已久的Oliver教練帶領,而對上目前是國家隊總教練的王家中教練領軍的TJ FC,桃園國際陣中擁有不少曾參與企業甲級聯賽的球員如13號的陳陞洧、70號的徐宏銍、34號的李鎮宇,而TJ FC陣中也有U19國家隊的成員姚念平。

兩隊甫一開賽就展現積極搶攻的態度,但雙方在拚搶與防守上都勢均力敵,直到第37分鐘,桃園國際一次組織攻勢將球吊到前場右路,7號張承輝接球後高吊遠柱,伺機插上的13號陳陞洧在球柱旁小角度將球頂入球門,為桃園國際拿下第一分,但TJ FC並非省油的燈,馬上在第41分鐘組織攻勢將球帶入禁區,51號箭頭許時穎建功扳平比數,上半場結束雙方1:1平手。下半場第51分鐘桃園國際攻勢再起,7號的張承輝梅開二度,在禁區接到隊友橫傳起腳射門取得領先。

TJ FC在落後一球的狀況下,積極想要組織攻勢,但在防守的交代下尚不足夠,第68分鐘桃園國際再添一分將比數擴大至3:1。最終桃園國際就以3:1拿下第一場勝利。賽後桃園國際Oliver教練對於勝利到手謙虛地表示這是所有選手的努力與配合才能拿下,認為陣中越南籍選手23號的Nguyen在比賽中充分展現了戰術執行與防守的實力,在球的供輸上起了很大作用。

對於乙級聯賽的成立Oliver也豎起大拇指肯定,這將對台灣足球造成正面的影響,甲級球隊將會因為乙級球隊的追趕而加強提升,乙級球隊也會擁有目標,進而影響青年球隊對未來的想像,勢必也會提升整體足球參與人口。

深受教練肯定的Nguyen在賽後也表示自己從小在越南就開始踢足球,這是他來台灣工作五年參與過最高層級的比賽,有這樣的機會讓他很興奮,也表示希望明年可以挑戰更高層級的甲級聯賽。

Playone師大9號貝龍今日5顆進球。(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