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暖心! 大雨重創熊本 山口茜無畏疫情進災區當志工

2020/07/19 12:15

山口茜。(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九州遭豪雨重創,釀多人死傷,熊本縣災情十分嚴峻,即使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風險,仍有許多志工前往災區協助清理環境,備戰東京奧運的日本羽球前球后山口茜就是其中一人。

山口茜所效力的再春館製藥羽球俱樂部,訓練基地在熊本縣益城町,該公司的隊職員都投入災區清理工作,山口茜則是前往熊本縣南部的球磨村,幫忙災區居民打掃房屋和清理淤泥。

77歲當地居民今村利彥受訪時相當感謝大家的幫忙,「水曾經淹到2樓天花板,感覺要清理很久,很謝謝大家不辭千里來幫忙,聽到有奧運選手來,對他們是一大鼓舞。」今村利彥說道。

對於協助清理災區,山口茜低調表示,淤泥無論挖了很久,看起來好像都沒有改變,希望能盡快改善這樣的情況,大家都非常辛苦,希望自己能盡一份心力,期盼今後能透過羽球來帶給大家勇氣和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