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全球跑最快!「牙買加閃電」 明年再戰奧運只差一通電話

2020/07/19 16:10

波爾特。(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在2017年宣布退役後,迄今仍保有多項世界紀錄,如今這位世界最快的男人竟表達願意再度出征奧運,就只差一通來自教練邁爾斯(Glen Mills)的電話。

33歲的波爾特主宰男子100、200公尺戰場多年,且在奧運殿堂更狂掃8面金牌,生涯百米最佳成績為2009年德國柏林世錦賽的9秒58;200公尺最佳為19秒19,都已經11年無人能破,至今還是世界紀錄。

波爾特在2017年世錦賽正式退役,一度想要當個職業足球員,可惜最後無法如願以償。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延至明年,波爾特又興起重返田徑場上的念頭,他透露,「我一直以來都很相信邁爾斯,只要他打給我叫我回到場上,我會毫不猶豫的。」

目前東京奧運100公尺金牌熱門是美國24歲快腿科爾曼(Christian Coleman),他在去年世錦賽首度摘金;美國23歲萊爾斯(Noah Lyles)是去年世錦賽200公尺金牌,被看好於未來突破波爾特的世界紀錄,若波爾特再戰奧運,屆時田徑場上競爭鐵定備受全球運動迷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