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女版武松舉35公斤大石訓練 「雙泰混血」黃衣琪鐵餅摘金

2020/07/19 16:51

黃衣琪擲出38公尺11。(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田徑種類在烈日下展開首日賽程,鐵餅(1KG)國中女子組出現練武奇才,「雙泰混血」花蓮縣光復國中黃衣琪在家「舉石訓練」,成績大躍進,在決賽第4次試擲飆出38公尺11的距離,摘下后冠。

國二的黃衣琪父親是泰國人,母親則是泰雅族人,去年參加全中運僅丟出33公尺的距離,排名第8,相隔一年成績大幅進步5公尺。

她透露,「我住在花蓮偏鄉,住家附近沒有健身房,也買不起器材,因此決定把35公斤的大石頭搬到家中,利用大石訓練核心和肌力,雖是土法煉鋼,卻很有成效。」

去年全中運後,黃衣琪陷入低潮,尤其比賽中難突破「心魔」,成績在33公尺卡關長達1年,昨總算一吐悶氣,擲出生涯最佳成績。

新竹縣成功國中高瑀琪擲出37公尺84拿下銀牌,「歌仔戲女孩」桃園市大園國中薛玟玟36.20排名第三。

黃衣琪。(記者黃志源攝)

鐵餅黃衣琪擲出38.11公尺獲金牌。(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