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第9輪奇蹟 辛元旭:你不知自己天花板有多高!

2020/07/19 17:14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中職選秀明天登場,當外界關注許多大物球員,例如王維中、余謙、林子豪、張進德究竟花落誰家,別忘了也有不少選秀後半段順位被球團挑走的球員,他們或許不起眼,卻往往能夠小兵立大功,成為「開低走高」的超級潛力股,中信兄弟內野手王威晨,當年就是第13輪指名進職棒,後來大放異彩,醜小鴨變天鵝。

富邦悍將三壘手辛元旭,去年升上北市大三年級,決定投入選秀,富邦第9輪指名選進,今年迅速竄起,本季打擊率高達3成62,上壘率超過4成,昨還敲生涯首轟,三壘守備屢上演美技,表現讓總教練洪一中眼睛為之一亮,今天對樂天桃猿之戰擔任先發三壘手、打第6棒。

辛元旭表示,去年選秀原本預期第6、7輪會有球隊選,結果沒有,雖然第9輪才被選到,不過那麼多人報名選秀(去年145人),能有球隊選已經非常不容易了,被選到就是機會。

辛元旭坦言,很意外今年這麼快就上一軍,也沒想到首轟來得這麼早,自評非天才型,而是苦練型的球員,「如果沒練球,自己會覺得怪怪的。」

辛元旭說,由於選秀順位很後面,前面的學長或是高中球員,國手資歷都比他好很多,因此,他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才能超越他們。

以過來人經驗來看,辛元旭認為,其實選秀順位不太重要,因為你不知道自己的天花板到底有多高,而且進職棒大家一起訓練,大家都一樣,都在同一個起跑點,進來才是真正的開始。

事實上,王威晨、藍寅倫、朱育賢都是選秀第7輪以後才有球團指名,後來進職棒大放異彩,辛元旭笑說,原本不曉得王威晨第13輪才被選到,後來才知道這件事,王威晨能代表國家打12強賽打得很好,真的很厲害,奮鬥歷程非常不可思議。

辛元旭指出,包括王威晨,還有桃猿選秀第7輪奇蹟藍寅倫、朱育賢,他們都是很後面才被選到,但都打得很好,「我把他們當作目標在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