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漢米爾頓匈牙利8度奪冠 追平「車神」舒馬克單一賽道紀錄

2020/07/20 07:09

賓士車隊漢米爾頓。(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年F1匈牙利站決賽,賓士車隊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沒浪費桿位優勢,更未受到賽前下雨影響,布達佩斯亨格羅林賽道一路領先,最終他第8度該站封王,已追平「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保持的法國GP8勝紀錄。

「這是我最喜歡的賽事之一,我們有很棒節奏和策略。比賽對我來說太美妙,我們也需要維持這種氣勢。」這位35歲的英國黑人車手,賽後開心地說:「信不信由你,我可是一直衝刺,今天對我們是不同挑戰。」漢米爾頓已躍居積分榜龍頭,接下來回到他更有把握的英國銀石賽道主場展開雙重賽,勢必帶給後頭競爭者沉重壓力。

紅牛車隊維斯塔潘(Max Emilian Verstappen)拿到亞軍,但賽前出場意外撞牆,害他差點無緣頒獎台,「我差點以為趕不上。突發狀況讓人措手不及,還好車隊技師加緊修理,我不知道他們怎麼辦到,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回報,很高興至少卡在賓士雙雄中間。」 

漢米爾頓的賓士車隊隊友博塔斯(Valtteri Bottas)屈居季軍,對於起跑痛失先機難掩失望,「我應該有機會拿下比賽,但那個差勁的起跑讓我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