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滋券》登記首日頻「卡關」 體育署要告訴民眾這些事

2020/07/20 13:35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提撥運動發展基金20億元,加碼發放400萬份500元「動滋券」,沒想到今凌晨開放民眾登記,卻因為登記人數過多,導致網站癱瘓,網路上抱怨聲浪四起,稍早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表示,目前問題基本上已解決,他也強調,並非先搶先贏,不管民眾哪天登記成功,權益都不會受影響。

「動滋券」自7月20日凌晨0時開放上網登記,但因首日開放民眾申請太過踴躍,瞬間流量太大,造成網站壅塞,王水文表示,已請廠商在10點45分,從原本30台主機加掛至36台,解決「動滋網」頻寬不足問題,壅塞情形已逐漸緩解,統計至今中午12點為止,已有12萬6000多人完成登記。

王水文呼籲民眾,可在離峰時段完成登記,若白天無法登記成功,可稍晚再嘗試,他也強調,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登記,民眾權益並不會受影響。至於會不會因為過於踴躍而加碼?王水文表示,目前仍按編列預算執行,為400萬份500元「動滋券」。

「動滋券」上網登記採分流方式,身分證字號尾數單號為週一、三、五;雙號為二、四、六;週日則為開放單、雙號皆可登記,完成申請登記民眾將於7月28日下午3點30分進行系統公開抽籤。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