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全台最神高中生!「練武奇才」林宗翰練2年田徑就摘金

2020/07/20 21:48

「練武奇才」林宗翰摘金。(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男子100公尺出現大黑馬,默默無名的台東體中林宗翰衝出10秒72的成績,奪下生涯首面全中運個人金牌。

擁有「國中最速男」封號的魏浩倫今年升到高男組,未料因車禍受傷棄賽,林宗翰把握機會,一舉封王。但他仍說,有點可惜,無緣與魏浩倫上演頂尖對決。

「練武奇才」林宗翰國小參加足球校隊,國中則改打籃球,高一又轉練跳遠,直到高二才開始接受短跑訓練,未料短短一年時間,從10秒9,一口氣進步到10秒7,繞了一大圈,總算在短跑找到一片天。

林宗翰笑說,「去年在100公尺連前8名都沒有,跑到10秒7還是生涯第一次。我也不知道原因,每天都依照就練給的課表訓練,很訝異能進步那麼多。」

阿美族的林宗翰小六才知道自己是被領養的,養父母長期在外地工作,由阿公、阿嬤帶大,感情特別深厚。他表示,要把這面獎牌要獻給他們,若沒有家人的支持,我可能早就放棄運動,更不可能奪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