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西甲金靴四連霸!梅西7度獲獎破紀錄仍有遺憾

2020/07/21 16:24

巴塞隆納頭號射腳梅西。(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巴塞隆納頭號射腳梅西(Lionel Messi)雖無緣西甲三連霸,坐視宿敵皇家馬德里捧走冠軍,但他本季繳出25球、21助攻,榮獲最多進球的金靴獎、助攻王等獎項,此次金靴也是阿根廷超級球星四連霸、生涯第七度獲獎,獨居西甲史上之最,更寫下首見單季雙20紀錄。

33歲的梅西寶刀未老,本季25球強壓皇馬前鋒本澤馬(Karim Benzema)的21球,生涯7度榮登西甲頭號射腳,在歐洲頂級職業聯賽已屬罕見,足以媲美過往「轟炸機」穆勒(Gerhard Muller)7座德甲金靴傳奇;此外,梅西本季火力雖較以往衰退,但助攻數更上層樓,本季繳出21助攻,已是西甲史上第一位單季進球、助攻都逾20關卡的球星。

只不過,豪門巴薩本季戰績僅25勝6敗7平,積分82創下隊史近12季最差,加上錯失差點到手的三連霸,更令梅西極度失望,賽季結束直言:「個人獎項和目標都是其次,7度拿下西甲金靴或許是重要成就,但我更想贏得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