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無法客觀評選 足壇盛事「金球獎」64年來首度停頒

2020/07/21 19:15
享譽國際的足壇榮譽「金球獎」因認為今年全球各大足球賽事受疫情影響深遠,為避免引發頒獎不公的爭議,主辦與遴選單位的法國雜誌《法國足球》決定2020年度停頒一次。圖為金球獎杯。(美聯社)享譽國際的足壇榮譽「金球獎」因認為今年全球各大足球賽事受疫情影響深遠,為避免引發頒獎不公的爭議,主辦與遴選單位的法國雜誌《法國足球》決定2020年度停頒一次。圖為金球獎杯。(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享譽國際的足壇榮譽「金球獎」(Ballon d'Or)因認為今年全球各大足球賽事受疫情影響深遠,為避免引發頒獎不公的爭議,主辦與遴選單位的法國雜誌《法國足球》(France Football)決定2020年度停頒一次,是金球獎設立64年以來首次取消頒獎。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足球》的主編費雷(Pascal Ferre)發出的聲明表示,經過深思熟慮,事實證明所有頒獎所需的條件都不足,因此2020年的金球獎頒獎將取消,「2020年這個特殊的一年,不該也不應被視為一如既往」。

聲明指出,過去在遴選選手所需的約11個月內,今年僅有1、2月這2個月所舉行的賽事能作為分析,無法獲得足夠公平且客觀的數據,就算之後各國陸續複賽,但很多聯賽的規則都有變動,像是採取閉門賽事、更改換人名額,且歐足冠軍賽也取消淘汰賽機制改為一場定勝負,更何況目前還有很多足球聯賽的賽季縮水,在每名選手的數據取得不公平與不客觀的情況下,且避免計算方式複雜,最後決定取消2020年金球獎頒獎。

聲明強調,為保護金球獎的聲譽與威望,也不能讓獲獎選手背負「因武漢肺炎導致水準下降」的爭議,因此忍痛決定停頒一年;金球獎消息傳出後,有網友也對今年有望得獎的德甲黑馬、拜仁慕尼黑的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抱不平,因為他有機會能從長年被足壇雙雄梅西與C羅「羅納度」壟斷金球獎中,重現2018年被效力於西甲皇家馬德里的中場球員莫德里奇(Luka Modrić)攔胡的紀錄;金球獎從2010年開始,分別由梅西奪得5次,C羅奪得4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