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舉重金牌新秀 布農少年余棖瑋舉出一片天

2020/07/21 20:52
玉里鎮三民國中舉重選手余棖瑋,雖然賽前不小心受傷,仍全力拚搏不放棄,最後如願站上全中運比賽場,並勇奪金牌,成績優異。(三民國中提供)玉里鎮三民國中舉重選手余棖瑋,雖然賽前不小心受傷,仍全力拚搏不放棄,最後如願站上全中運比賽場,並勇奪金牌,成績優異。(三民國中提供)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玉里鎮三民國中畢業生余棖瑋參加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舉重國男組73公斤量級勇奪金牌。教練詹依燃說,比賽前2個月,余棖瑋練習時不小心壓傷手腕,差點就得開刀無法比賽,幸虧靠著毅力和不放棄的精神,不僅如願參加比賽,更一舉奪得金牌,也替自己爭取到花蓮體育高中3年18萬元的獎學金。

余棖瑋(左二)勇奪國男組73公斤量級金牌,校長鄭健民(右二)上台合照分享喜悅,替余棖瑋的好表現十分開心。(三民國中提供)余棖瑋(左二)勇奪國男組73公斤量級金牌,校長鄭健民(右二)上台合照分享喜悅,替余棖瑋的好表現十分開心。(三民國中提供)

花蓮玉里鎮三民國中舉重隊的布農族選手金恩祈(左二),榮獲國男組102公斤量級銀牌。(三民國中提供)花蓮玉里鎮三民國中舉重隊的布農族選手金恩祈(左二),榮獲國男組102公斤量級銀牌。(三民國中提供)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本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縣舉辦,花蓮三民國中舉重隊共有4名選手參加,一舉獲得1金2銀佳績,成績最佳的布農族選手余棖瑋勇奪國男組73公斤量級金牌;同為布農族的金恩祈榮獲國男組102公斤量級銀牌;潘湘筠榮獲國女組81公斤量級銀牌,洪俊彥也獲國男組61公斤量級第7名,全隊獲得團體總錦標第4名,成績優異,是繼2016年後,再度有選手在全中運奪牌。

來自瑞穗鄉舞鶴的選手潘湘筠(左)就讀玉里鎮三民國中,她參加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國女組81公斤量級榮獲銀牌,教練詹依燃(右)鼓勵她明年拚金牌。(三民國中提供)來自瑞穗鄉舞鶴的選手潘湘筠(左)就讀玉里鎮三民國中,她參加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國女組81公斤量級榮獲銀牌,教練詹依燃(右)鼓勵她明年拚金牌。(三民國中提供)

得獎的選手們練習舉重不到1年,卻在全國比賽拿到佳績,讓很多人跌破眼鏡。去年來到三民國中擔任舉重隊教練的詹依燃說,選手們都非常努力,其中余棖瑋、金恩祈都是卓溪鄉太平部落的布農族人,極具舉重天份,加上後天努力不懈的精神,能有此成績非常不容易。余棖瑋說,能上場就很高興了,還可以拿到金牌,真的非常非常高興。

詹依燃說,奪金的余棖瑋5月6日練習時不小心壓傷手腕,當醫師宣佈「需要開刀」時,因醫藥費自負額要6萬,余棖瑋當場難過飆淚,原來余棖瑋家境清寒,父親因工傷導致行動不便,只靠媽媽在工廠上班的收入養活全家,即使醫院已幫忙出4萬元,仍難以負擔2萬元開刀費用,所幸年輕人恢復速度快,原本擔心無法參加比賽的他,如願登上全中運舞台,比賽時手感也回來了,挺舉最後一把原本要挑戰125公斤全國紀錄,但最後仍採保守戰術,最後以抓舉95公斤、挺舉117公斤,總成績212公斤勇奪金牌。

校長鄭健民說,過程感謝縣府教育處給予訓練資源,還有台灣味之素、龍燁體育用品、捐好好捐基金會、玉里震撼健身中心贊助選手營養品等資源,讓選手們能調整到最佳狀況,爭取最好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