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日本小選手經常受虐! 人權觀察組織驚爆黑歷史

2020/07/21 21:21

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昨發布調查報告,發現未成年選手經常在訓練過程中被虐待霸凌,甚至遭受性騷擾或性侵。圖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昨發布調查報告,記錄訪談日本逾800名運動員後赫然發現,未成年選手經常在訓練過程中被虐待霸凌,甚至遭受性騷擾或性侵。 

這份名為「我被打的次數多到數不清」報告書中,曝露出日本體壇關於體罰的黑歷史,線上問券757份回覆中,有381份來自24歲以下選手,約19%坦承曾在訓練或比賽時,慘遭教練拳打腳踢,甚至流血受傷也難倖免,更有女性選手被性騷擾或性侵,這些問題普遍存在中小學運動組織當中,「人權觀察」全球倡議總監沃登(Minky Worden)發表聲明:「這10多年來,日本小孩為了贏得獎牌,必須忍受肢體暴力及言語辱罵。」 

早在2013年,據日本內部調查,超過10%運動員曾是霸凌或騷擾的受害者,日本奧會也承諾介入改進,根絕各單項協會對於年輕選手的不當管教,還因為柔道教練涉嫌虐待女選手,而刪減協會補助。只不過「人權觀察」發現,類似狀況迄今仍層出不窮,尚未徹底解決,甚至有狀況的教練還能繼續執教,很少因此遭到封閉保守的校方或協會重懲。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