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南投之光!草屯商工王映凱撐竿跳奪金又破大會紀錄

2020/07/21 21:18

國立草屯商工撐竿跳好手王映凱(右),今天在全中運撐竿跳高決賽以5公尺05成績勇奪金牌,並破大會5公尺03紀錄。(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之光!就讀國立草屯商工的南投縣青年撐竿跳好手王映凱,今天在全中運撐竿跳高決賽,以5公尺05的佳績勇奪金牌,也打破大會5公尺03紀錄,並擠進我國撐竿跳史上第十傑,可說是三喜臨門。

王映凱今年2月中旬參加春季田徑賽,在高男撐竿跳決賽以4公尺81的成績奪金,並打破此項賽事高懸16年的紀錄4公尺80,表現十分突出。

王映凱也持續苦練備戰全中運,辛苦終於看見成果,今天的撐竿跳決賽,王映凱不僅越過5公尺關卡,以5公尺05勇奪金牌,也打破5公尺03大會紀錄,他的成績也擠進國內撐竿跳史上第十傑,縣府秘書蘇瑞祥、草屯校長黃國軒、家長會長賴文洲及王映凱的雙親到場加油,也見證這光榮的時刻,可說是南投之光。

王映凱國小4年級受哥哥王順德影響也開始接觸撐竿跳高,就讀中興國中體育班開始接受正規訓練,升上高中也順利進入國內撐竿跳選手搖籃國立草屯商工就讀,除了天份,加上刻苦練習,成績有顯著提升。

更讓人驚訝的是王映凱去年2月發生車禍,導致右腳姆指骨裂,傷勢讓他的成績卡關,十分沮喪,但他咬牙克服傷痛與苦練,今年強勢復出,先在2月的春季田徑賽奪金,相隔5個月又在全中運一舉突破5公尺大關,而且5公尺05的破大會成績還是第1次起跳就過關,讓王映凱相當開心。

至於南投縣目前在全中運已獲17金12銀25銅,成績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