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有洋蔥!林崇佑奪金含淚跪地叩謝恩師

2020/07/21 22:16

高男柔道第二級林崇佑獲得金牌。(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109年全中運高男組柔道第二級,台東縣東大體中林崇佑展現頂尖實力,決賽碰上強敵新北市竹圍高中羅威,抓到破綻使出大內割絕技,將對手重摔在地,提前結束比賽,用二連霸替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賽後林崇佑興奮狂吼,並跪地向恩師叩謝,兩人相擁而泣。

林崇佑(右)在奪金後,情緒激動跪地向恩師教練陳佳峰(左)叩謝。(記者黃志源攝)

林崇佑說,「陳佳峰教練是我的恩師,也像我的母親,如今這段6年的師生緣畫下句點,心中相當不捨,回憶湧上心頭。」

「以禮開始,以禮結束。」林崇佑在高中生涯最後一役,向教練跪地叩謝,表達心中的感謝與敬重。

單親家庭長大的林崇佑,家境清寒,靠著阿嬤包檳榔的微薄收入,撫育成長。他不失志,且知足惜福,個性謙虛有禮。

4年前中風的阿公拄著拐杖,與阿嬤、父親一同到場觀戰。林崇佑坦言,賽前壓力很大,阿公很久沒有出門,內心強烈渴望要用勝利來回報。

教練陳佳峰一路陪伴林崇佑成長,除了傳授柔道的技術外,在品性、課業甚至經濟上都給予最大的援助。她說,「我與林崇佑已培養出深厚情感,也以他為榮。執教超過20年,能遇到這麼貼心的孩子,感到非常滿足。」

年僅18歲的林崇佑,去年在世界青年柔道錦標賽替台灣摘下史上首金,也讓他信心大增。陳家峰說,「林崇佑已經在國訓中心接受專業訓練,我們相約要站上2024年奧運會舞台。」

林崇佑接下來可能會先動手術,解決半月板傷勢,用健康的身體迎接挑戰。

高男柔道第二級林崇佑(左)獲得金牌。(記者黃志源攝)

林崇佑擊敗羅威。(記者黃志源攝)

林崇佑(右)與教練陳佳峰(左)。(記者黃志源攝)

林崇佑與阿公、阿嬤一分享金牌喜悅。(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