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體操仙女對決精靈 賴品儒「弱項」衝高分力退丁華恬封后

2020/07/21 22:53

賴品儒在競技體操個人全能競賽拿到金牌。(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廖聿偉/屏東報導〕國內體壇新星「體操精靈」丁華恬與「體操仙女」賴品儒在競技體操高女組全能決賽上演頂尖對決,最終賴品儒拿下48.467的高分,快意報一箭之仇,順利封后。丁華恬衛冕失利,屈居銀牌。

高低槓項目成勝負分水嶺,賴品儒拿下生涯新高12分,丁華恬卻出現嚴重失誤,僅得到10.167分。

預賽賴品儒在高低槓項目頻頻失誤,還重摔落地。決賽鄭焜杰刻意將難度降低,並不斷給予心理建設,最後賴品儒完美演出,成為摘金的關鍵。

賴品儒曾於2017年亞洲體操錦標賽奪下我國史上首面獎牌,但近年鋒芒完全被丁華恬掩蓋,也讓她面臨極大的壓力。

鄭焜杰坦言,賴品儒成名較早,且實力與丁華恬在伯仲之間,心態上難免有些失落。在高中最後一年用金牌來證明實力,對於信心會有很大的提升。

賴品儒高中畢業後將前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就讀,鄭焜杰說,「未來賴品儒必須在高低槓項目更穩定,拿手的平衡木更加精進。」

挑戰奧運的夢想仍未破碎,明年亞錦賽賴品儒若能在亞錦賽拿下前2名,就能收下東京奧運門票。

賴品儒奪金。(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