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明年是東奧舉辦最後機會 IOC大老龐德再開金口

2020/07/22 07:05

龐德。(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奧運報導〕東京奧運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延期至明年夏天,近來又因疫情不穩而傳出可能再度推遲或者取消等消息,對此國際奧會(IOC)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接受日媒《 共同社》採訪時,已否認2024年巴黎、2028年洛杉磯奧運將順延配合的說法,他甚至大膽直言:「2021年就是舉辦東奧的唯一機會。」

7月23日即將迎來東奧開幕倒數一週年,但全球疫情迄今未獲有效控制,針對各界高度關注,是否應該決定舉辦奧運的最後期限?龐德並未明確表態,「目前變數還太多,我們需要以週、月為單位,來面對這次疫情,現階段難以回答,IOC和東奧組委會將以科學依據來共同決議。」但龐德也強調,如果已經拖至明年的東奧屆時還無法舉辦,那麼很不幸的,取消應是惟一選擇,而且2022年北京冬奧也將大受衝擊,恐怕跟著無法登場。 

現年78歲的龐德是律師出身,曾經擔任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主席、IOC副主席,今年3月他率先提出東奧可能延期說法,引發各界熱議,最後也果然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