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為減肥練拳 恆春拳擊女孩李敏「銀」了!

2020/07/22 14:40

恆春女孩李敏在全中運64KG級決賽中「銀」了。(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全中運拳擊賽今天(22日)進入殊死戰,各校精銳奮力爭金,身高172公分的恆春女孩李敏,在國中時體重一度飆升82公斤,國三接觸拳擊後不僅減重近20公斤,更成為拳擊擂台上的新星,今天下午在全中運64KG級決賽中「銀」恨落敗,但李敏訓練僅1年時間,未來發展備受期待。

李敏在國三時才接觸拳擊,從恆春國中畢業前就成為屏東縣運黑馬,當時拿下國女組70公斤級冠軍,升上高中的她,特別從恆春跑到90公里外的內埔農工練拳,訓練短短1年,今年在全中運過關斬將,一路挺進決賽,金牌戰遇上臺北市西松高中的吳瑀倢,李敏一路奮戰,最終落敗以銀牌收場。

「把想家變動力!」李敏賽後分享,接觸拳擊前因為體重、情緒控管等問題,媽媽找上住家附近的健身房希望她能透過運動舒壓,在健身房教練蔡耀鈞規劃下開始了拳擊課,沒想到自己打出興趣與自信,國中畢業後為了練拳來到內埔農工,雖然離家很遠,但她把想家的心情化作動力,這次全中運對手實力堅強,自己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好好發揮,她會繼續努力,超越自己。

內農拳擊教練傅志群指出,本屆全中運內農僅有6名選手參賽,除了李敏在國三時曾接觸過拳擊,其餘選手都是高中才開始練拳,比起外校選手起步較晚,但這次賽事有4名選手闖進決賽,包括李敏、陳婷鈺、王心言及楊仕勛。

傅志群表示,內農拳擊隊正面臨選手斷層,選手們在短時間訓練下能闖進決賽,可以說是一趟驚奇之旅,旺盛的鬥志是致勝關鍵,他也勉勵選手「全力以赴、不留遺憾」,為自己寫下精采一頁。

全中運拳擊賽進入殊死戰,各校精銳奮力爭金。(記者邱芷柔攝)

李敏(紅)投入專業拳擊訓練僅1年,在全中運拿下銀牌,未來發展備受期待。(記者邱芷柔攝)

李敏(右)與教練傅志群(左)。(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