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再添一金! 屏東排灣小將楊仕勛戰勝恐懼摘金

2020/07/22 16:49

屏東排灣小將楊仕勛戰勝恐懼,為屏東再添1金。(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內埔農工拳擊手楊仕勛,在今年全中運獻出全國賽處女秀,不僅跌破大家眼鏡闖進決賽,今天下午更在決賽中展現鍥而不捨的奮戰精神,力搏彰化縣二林高中的強將洪鈺竣,拿下高男組91KG級冠軍,為屏東再添一金!

來自三地門鄉口社部落的楊世勛,是排灣族人,今年代表台灣參加洛桑青年冬季奧運雙人雪橇,回國後投入拳擊訓練,開啟斜槓運動員生涯,今年全中運因疫情延期辦理,讓他有機會調整訓練腳步。

「我戰勝恐懼了!」在裁判在舉起手宣告勝利的那一刻,楊仕勛激動落淚,他說,一開始真的很緊張,尤其對手很強,準決賽、決賽都遇上二林,讓他很害怕,決賽時第一、二局兩人幾乎不相上下,到了第三局他已經沒有力氣,他只能靠意志力撐下去,全場緊盯著對手,一有空隙就出拳,能拿下金牌,他覺得是戰勝了自己的恐懼。

楊仕勛在今年全中運獻出全國賽處女秀,在決賽中展現奮戰精神,為屏東再添一金!(記者邱芷柔攝)

教練傅志群說,其實連他自己都不太有把握,仕勛從去年暑假投入雪橇訓練,成功取得冬青奧資格,在冬青奧結束後,今年二月才恢復練拳擊,沒想到能打進決賽還拿下金牌,「這個劇本只有天主寫的出來!」

傅志群說,今年全中運內農僅有6名選手參賽,練習時間不超過一年,比起外校選手起步較晚,原本煩惱這次比賽可能一面獎牌都有困難,沒想到每天都上演驚奇之旅,他只告訴選手「全力以赴,不留遺憾」,選手們滿滿的鬥志是奪勝關鍵。

楊仕勛拿下高男組91KG級金牌。(記者邱芷柔攝)

來自三地門鄉口社部落的楊世勛(左2)是排灣族人,不僅打拳也是冬青奧雪橇國手。(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